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上半年淮台交流成果卓著

2018-07-05 07:0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2018年以来,淮安市台办深入挖掘淮安文化优势和地方特色资源,秉承“淮台一家亲”理念,深入拓宽淮台交流领域,构建全方位交流新格局。上半年,重点聚焦青年、卫生、基层、企业等领域。 

  突出青年交流。突出青年交流,举办“筑梦淮安 乐创未来”——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冬季特训营、两岸中学生运河骑行暨篮球联谊赛,郑梁梅小学组织学生赴台湾新竹县竹北小学进行为期6天的研学之旅开展台湾青年教师招聘工作座谈会。截至目前,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累计签约台湾青年博士教师63人,今年底将突破100人 

  深耕基层交流5月,台湾村里长联谊总会会长杨鑫坤一行来淮,先后在涟水县、淮安区、洪泽区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自然环境、投资环境及服务政策等。杨鑫坤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收获颇丰,返台后将组织更多的村里长来淮开展基层交流。 

  加强卫生交流。2月,首届淮安台湾眼科论坛在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台北医学大学双和医院沈筠惇教授与淮安市100余位眼科医师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今年以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盱眙县中医院等医院及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先后组织人员赴台交流,学习借鉴台湾医疗建设的成功经验。 

  拓展企业交流。1月,淮安市民营女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0人赴台湾开展工作交流,淮台两地企业家就现代企业管理、妇女发展与维权、妇女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与创新、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等进行探讨。6月,淮安市新生代企业家一行15人赴台开展创新创业研习营活动开展企业创新创业培训课程、参访企业和园区、与台湾专家学者以及青年企业家交流,加强了淮台两地青年企业家之间的沟通和了解。(王小宝 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