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资高地建设呈现四大特点

2018-06-06 07:1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6日讯 近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千方百计招引台资企业,竭心尽智培育台资产业,打造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台资集聚新高地,获批大陆唯一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概括起来,淮安台资高地主要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总体规模大。截至2018年4月底,全市累计设立台资项目1284个,总投资182.83亿美元,协议台资94.43亿美元,到账台资58.8亿美元。全市总投资10亿美元以上台资项目5个,1亿美元以上台资项目12个,千万美元以上台资项目253个。 

  二是贡献份额高。实际利用台资占实际利用外资的50%以上,台资已经成为淮安第一大外资来源;台企进出口17.47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量的37.68%。 

  三是产业支撑强。盐化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食品4个产业的龙头是台资企业,其中电子信息、食品产业产值率先突破千亿元。 

  四是投资领域广。台商在淮投资项目原来以工业制造业为主,现已拓展到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工业、服务业、农业项目分别占台资项目总数的72%、19%和9%。(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