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科技局上门服务台资企业

2018-06-04 07:1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4日讯 5月31日,淮安市科技局局长孙志标、副局长刘中阳亲率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深入和兴汽车、鹏鼎控股等骨干台资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并就高企发展、研发机构建设、公共平台打造、人才培养等等事宜服务上门,受到企业欢迎。这只是近年来科技局积极践行“101%”服务理念、主动服务台资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淮安市科技局积极主动融入台资高地和台资集聚区建设,在认真为台资企业落实国民待遇的基础上,着力以真诚服务为台资企业送上惊喜,成效明显。一是注重载体打造,为台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高新区1个、省级高新区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5个、各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二是注重平台搭建,促进两岸及产业间的交流融合。围绕淮安重点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引导构建以高校院所和龙头企业为核心、产业上下游骨干企业加盟的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组织开展产业创新链研究和产业关键技术难题攻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设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6个,敏安电动汽车、实联长宜等一批骨干台资企业已应邀加盟。三是注重精准服务,助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帮助7家台资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另有5家台资企业已进入高企培育库;已支持7家台资企业建立企业研发机构,帮助1家台资企业申报并承担了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曹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