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全力打造“101%”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升级版

2018-06-04 07:1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原标题:淮安市全力打造“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升级版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4日讯 淮安市持续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台资企业和重要民生项目开展竞赛,坚持月度公示实绩、季度评选授旗、典型宣传引导、全程督查推进、年度运用结果的竞赛机制,全力打造竞赛服务升级版。 

  一是提升挂钩服务切合度。在坚持每个市级部门每年挂钩2个重大项目、1户重点台企企业的基础上,项目和企业主体再根据自身需要提出政务服务方面的需求,列出每个问题涉及的具体职能部门,由牵头挂钩部门统一上报市软建办。市软建办每季度初动态调整明确每个项目和企业的挂钩服务部门,并以此作为本季度参加竞赛和评比的依据;牵头挂钩部门负责帮助项目和企业与相关部门联络对接、跟踪问题解决进展。 

  二是提升季度评选精准度。由每个项目和企业主体每季度只对一家挂钩单位进行评议,调整为每季度对所有涉及问题需要服务的职能部门进行评议;让项目和企业主体对直接解决问题的部门进行评价,全面提升挂钩对象评议的科学性和精准度。牵头挂钩单位继续接受项目和企业主体的评价,同时每季度对服务该项目和企业主体的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情况进行评价。 

  三是提升竞赛活动影响度。继续实行正面激励引导,每季度印发评选通报、授予流动红旗,每年将获得三次流动红旗单位列为年度优胜单位,授予年度优胜红旗,与市科学跨越发展目标年度考评进行挂钩。加大负面惩处力度,季度评选后十名的,第一次向单位寄发提醒函,第二次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三次位列后十名的,列为软环境建设较差单位,在市科学跨越发展年度考评中不得列为优秀等次,并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予以调整。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竞赛活动组织实施不力、敷衍应付,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不力、推诿扯皮情况问责力度。(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