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国税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台资经济发展

2018-05-24 07:0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近年来,淮安市国税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台资企业纳税服务,特别是去年以来,围绕江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工作要求,制定了包括14个具体目标、45项任务的工作方案,强力推进,细化落实,为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聚焦发展再发力,营造更有磁性的营商环境。重点抓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做到主动提醒更及时、定向推送更精准、政策支持更有力。 

  二是优化服务再提速,营造更有品质的营商环境。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应用“互联网+”思维,为纳税人提供了全省领先的“线上+线下”办税服务新模式。2017年“线上办税率”位居全省第一。下一步将围绕网上办税“不见面”和现场办税“少等待”,继续优化服务。 

  三是规范管理再升级,营造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基于相信纳税人、尊重纳税人等现代管理理念,进一步转变征管方式,打造税收管理升级版。注重应用大数据进行“税收健康检查”,应用“纳税信用”引导税收遵从,并针对近年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出现的情况,探索试行包容审慎的税收监管方式,为台资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为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实现新跨越。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