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清江浦区台办:“五项举措”抓对台工作任务落实

2018-05-23 10:2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3日讯 淮安市台办主任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清江浦区台办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对台工作会议要求,对2018年对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认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使之成为对台工作战线的定盘星。学习《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江苏省保护和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等政策法规认真阅读《台湾工作通讯》、《两岸关系》、台资高地建设》等刊物增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对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突出重点对照2018年度市台办工作目标以及全年赴台计划和重点交流项目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化对台交流合作,加强与台湾基层、行业会、企业的沟通联络,增进台湾同胞对清江浦的了解和认识,主动对接医疗、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精密机械等产业,扩大两地经贸合作空间,为建设国家级台资集聚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服务。建立健全调研走访服务台企台胞台属的常态化机制,坚持集中调研与重点走访相结合,确保每季度走访台企一次,及时掌握台资企业、台属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状况和台胞台属的实际需求,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用地、用电、用水、融资、招工、税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矛盾,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认真做好涉台诉求办理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完善台胞台属投诉协调处理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台胞台属的投诉案件和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 

  强化宣传出台《清江浦区台办信息宣传调研考核办法》,明确信息宣传稿件报送要求,建立失职追究制度,并严格实施奖惩兑现。按照市台办要求,申报年度涉台调研课题,结合走访调研工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和“党员统一活动日”,开展常态化学习,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为落实对台工作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