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企打造产教融合育人共同体

2018-05-18 14:3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淮安台企鹏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价值1000多万元的4条生产线设备,标志着该校与目前大陆印制电路板产值在大陆厂商中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二的鹏鼎科技公司“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步入内涵提升新阶段。 

  近年来,鹏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动服务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发展,将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精准对接,让“育人链”围绕“产业链”转,让“供应链”跟随“需求链”变。通过“引企入校”“校企互融”,将企业的需求、标准、人才和设备等资源引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双方在资金筹措、先进技术开发应用、兼职教师聘用、实训基地建设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优势,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机制,打造育人共同体。 

  鹏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姻”时,该校党委书记裔大陆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提升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水平的必由之路,高职院校一定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导向下,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建立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对接机制,加强产学研协同,才能够不断深化办学内涵,提升办学水平。” 

  据悉,正是在打造产教融合育人共同体办学理念指导下,淮安的校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目前,仅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建有戴尔、联想、华为、富士康、夏普电子、三星电子、丰田(常熟)、中兴科技、臻鼎科技、中电熊猫、敏实集团、西子奥的斯等紧密型合作企业138家,建成紧密合作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50个,与知名台企联合成立6个企业学院、2个校企合作事业部、校中厂4个、厂中校1个。与知名企业联合申报获批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项目1个、省产教融合实训平台2个。(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