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全面开启台企党员驿站建设工作

2018-05-18 07:1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近日,淮安市台办下发《关于在台企建立党员驿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开启台企党员驿站建设工作,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党员人数超过3人以上、未建立党组织的台企普遍建立党员驿站旨在发挥党员在台企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服务,为全市台资高地建设注入新动 

  加强阵地建设,夯实驿站根基围绕“四有”开展阵地建设,即“有一块阵地有一套制度有一支队伍有一份计划。在台企设立党员驿站活动室,制定党员驿站工作制度活动制度活动计划确保党员驿站良性运转。同时鼓励台企党员积极加入党员驿站,建立稳定发展的驿站党员队伍,选拔政治素质高、活动能力强的同志担任负责人,夯实驿站根基。 

  密切沟通联系,强化帮扶指导选派台办党务工作者作为台企党员驿站的工作指导员,指导台企党员驿站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台办与党员驿站间定期开展交流互访,通过台办赴台企考察观摩,台企党员赴台办学习交流等活动增强交流沟通,密切情感联系。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党性素养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台企党员开展党建知识培训,开设党课,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宣讲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台企党员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实境学习。 

  发挥模范作用,服务台企发展鼓励党员驿站成员争做企业劳动标兵、技术标兵、服务标兵,积极参与企业技术革新、科学研究等活动鼓励党员驿站在企业组织开展岗位大赛等活动,助推台企提高生产效能;鼓励党员驿站开展读书分享会、趣味运动会、扶困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在企业内弘扬正能量,协助企业营建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选树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建立党员激励机制深度挖掘和培育台企党员先进典型,鼓励并协助驿站成员积极申报最美党员、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协助台企申报巾帼文明岗、五一劳动奖状、五四青年奖章集体、青年文明号等荣誉,提升在淮台企影响力。 

  台企党员驿站工作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彰显台企特色、强化工作指导、突出服务宗旨”四大原则开展,对于提升台企党员素质、优化台商服务工作、深化淮台感情有着重要意义(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