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强“龙”富农 打造台企服务品牌

2018-03-19 14:0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9日讯 2017年,淮安市农委积极践行“店小二”理念,为重点台资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具体化、特色化服务,深入推进强“龙”富农,接二连三共促产业延伸,打造扩链增收服务品牌,受到服务对象的高度肯定。在近日召开的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淮安市农委被评为“全市软环境效能建设十佳单位”,“强‘龙’富农、扩链增收”服务品牌被评为“101%服务十大品牌”。

  江苏全稳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成立于2012年,位于涟水县南集镇,占地170亩,是以种猪繁育、仔猪培育和合同养猪为主的农业龙头企业。公司以“公司+农户”为经营模式,带动淮安市百余农户致富。经过五年的发展,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现有的合作农户已经不能很好地消化公司逐渐增加的产能。淮安市农委领导到该公司实地调研走访,得知这个情况后,利用农业部门服务“三农”的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同时增加农户的收入。2017年7月,市农委向农户大力宣传全稳康源“公司+家庭农场”经营模式的优势,给有意向合作的农户吃上“定心丸”,该公司已与70多农户签约,带动周边农民致富,同时也推动了企业更好地发展,真正实现企业盈利和农户增收的共赢。

  市农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走访市农业重点台资企业,征求企业对农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围绕企业规划、服务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座谈,共话农业发展大计。业务处室负责人定期走访企业和项目有关负责人,跟踪了解经营状况、施工进度、项目进展,共同商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拉近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定期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协助解决涉诉涉法问题,共谋破解难题办法。同时,针对企业的农业项目扶持需求,明确责任处室、服务人员,实行“面对面”定责定人制度。(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