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打造“四全”服务品牌 打通服务台企最后一公里

2018-03-19 13:1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9日讯 为提升系统作风效能和服务水平,淮安市坚持以“始于台企需求、终于台企满意”为宗旨,大力推进践行101%服务,在全市推广“全流程优化审批、全区域便民服务、全业务网上办理、全节点效能监督”的“四全”服务模式,让台资企业真正感受到“流程最短、效能最高、服务最优”的行政审批服务。

  全流程优化审批。近年来,淮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坚持以服务台企为原则,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急台资企业所急,全面梳理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规范和细化各个流程节点,通过内部关联、精简环节、并联运作等方式进行优化整合,贯通并形成简化、畅通、信息共享的审批大流程,努力实现“审批环节最简”。

  全区域便民服务。以台企满意为导向,打造“标准化、全功能”的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制订窗口“首办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节假日预约服务制”、“服务承诺制”、“AB岗”、“限时办结制”、“延时服务制”、“文明办公制”、“政务公开”等多项制度,在窗口摆放了“办事指南”和窗口办理事项告知单,详细说明办事程序和必备的材料。创新采用“容缺办理”的方法,在预受理台资企业材料的同时,详细列出需要补充的材料清单,请台企同时补正申办所需资料,安排专人指导填写抵押表格,当天就可以完成材料审核并颁发了他项权利证。

  全业务网上办理。全面加快“智慧国土”建设,将“批、供、用、补、查”和“登记”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审批平台,实行全业务网上办理,“多让数据网上走,少让台企路上跑”,努力实现“办事效率最高”,用实际行动诠释101%服务理念。

  全节点效能监督。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受理、审核、审批全程网上运行,自动设置审批期限,对业务办理过程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审批行为全程实时记录,电子监管系统进行督促检查、提醒催办和警告督办。对服务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和对行权系统办件中出现的黄灯(警示催办)和红灯(警告督办)现象,一律按规定严肃处理。(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