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论坛会在淮安召开

2018-03-15 16:1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近日,省科协在淮安召开2018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论坛筹备会议,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国际联络部吕家勇部长主持会议,省国际合作中心、省汽车工程学会、淮安市科协、人才办、经信委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春生指出,在淮安举办2018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论坛,是落实中国科协与江苏省委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助力构建淮安台资新高地建设的一项年度重要的海智活动。他对论坛前期申办和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论坛的前期申办和筹备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协和省科协领导的高度重视,淮安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姚晓东书记指示“要求积极争取更多资源,共同打造台资高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市长蔡丽新在全市经济发展大会报告中对“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论坛”作了部署,这些都对活动的筹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省、市科协要认真抓好活动的筹备每一个环节,要高点定位,始终坚持需求导向,聚集产业发展,围绕淮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需求,谋划好活动内容,尽快完善活动方案。他要求,筹备工作要以务实的作风,摸准企业需求,积极争取中国科协和全国学会的更大支持,精心对接好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省级学会、高校和海内外科技资源,争取有更多的项目精准对接。他强调,要立足科协深化改革,广泛调动创新对接、专利推送、智库建设、科普等多方力量,积极开展大联合大协作,把论坛打造成提供各类公共服务产品的平台。他强调,要明确任务分工,加强过程控制,提高筹备工作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做好宣传和项目对接等工作,增强社会影响力,打造品牌效应。

  会上,省科协国际部长吕家勇就论坛活动宗旨、目标和流程设计提出了要求,淮安市科协主席王立华、副主席张竹殿汇报了论坛的初步方案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人才办、市经信委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方案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明确了各自分工与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前,淮安市科协邀请了省汽车工程学会徐爱民秘书长等考察了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淮阴工学院等院企,就加强合作、推动创新进行了交流,约定了近期将组织专家来淮安开展项目对接。(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