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台共建兰花科技园雏形初具

2018-03-09 13:5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9日讯 2017年12月,国家农业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共同举办“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会上,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台资企业——淮安皇达花卉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共建兰花科技园项目。经园区积极申报,该项目获评2017年中央财政农业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项目,获得了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支持。

  目前,兰花科技园已雏形初具,智能温室主体建设完成,配套路、配水沟及配电房等工程正在施工,温室内地面硬化工程即将实施。项目建成后,将年产以蝴蝶兰为主的花卉600万株,年产值达1.2亿元,年出口创利税可达1300万美元。作为淮台现代农业产业合作的重要示范基地,兰花科技园将致力于蝴蝶兰等花卉的种苗输出、技术输出、管理输出和销售输出,打造完整的蝴蝶兰花卉产业链条,带动当地居民持续增收,推动淮安现代农业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