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实施台资高地建设“四提升”工程

2018-03-09 13:4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9日讯 2018年,淮安出台台资高地建设“四提升”工程,围绕提升产业集聚力、发展创新力、台企向心力和城市影响力,全力打造台资集聚高地建设工作新亮点。

  一是实施“十百千”计划,提升产业集聚力。以“台湾?淮安周”“淮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台商论坛、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等活动为抓手,实施“十百千”计划,即打造10个县域特色台资产业园,参访台湾百大企业,结交1000名台商,力争2018年协议利用台资增幅达200%,到账台资增幅达50%。

  二是推动智力集成,提升发展创新力。以市台办为主导,集结全市各领域、各单位涉台研究人才,组建淮安涉台研究智库,瞄准淮台交流合作的现实问题,着力开展针对性、前瞻性研究,以研究出思路、出办法、出对策。

  三是实行台商激励,提升台企向心力。建立台企台商发展激励机制,组织开展“安澜奖”台商评选表彰活动,评选2018年度投资人物、年度贡献人物、年度创新人物、年度青年创业人物、年度慈善人物、年度最佳桥梁组织,授予3至5名台商“荣誉市民”称号。

  四是实现合唱淮安,提升城市影响力。找准宣传聚焦点,切实加强与中央、省级媒体及台湾媒体的常态化联系,持续提升淮安台资高地建设在两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加强与中国台湾网、中新网、凤凰网等网络媒体,今日头条、今日海峡、直通台湾等新媒体,爱奇艺、腾讯、优酷等网络平台合作,专题、专版、专时,展开全媒体、多层次、立体式宣传攻势。(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