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敏安汽车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018-03-07 10:5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7日讯 新春伊始,新能源汽车行业又迎来了一年的挑战与期待。

  1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百人会上,监管部门、学界和业界各方嘉宾的发言都清晰明确的透露出一个信号,即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中,智能互联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汽车行业正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四化”变革,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而这四化的基础前提,就是信息化的加速到来。这也是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在未来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争夺话语权的关键点。

  深刻认识到这一点的敏安汽车,从创建伊始,就组建了信息中心并制定了企业整体信息化的发展路线,在生产基地建设和产品设计研发的初始阶段,就开始同步搭建企业的整体信息化平台,截止目前,在多个业务板块已提前完成信息系统的部署工作,为企业带来了高效率和规范化的运作方式,为敏安提速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敏安汽车信息中心的主导实施之下,研发系统、协同办公系统、HR系统、邮件系统等均已上线并顺利运行。

  通过研发系统(PLM)的部署,规范了产品研发流程,涵盖了产品数据管理、协同研发管理、工艺管理、设计工具集成、虚拟评审、产品革新等领域,对于来自市场端的新变化能够进行快速响应,可以满足客户对产品个性化的需求。

  协同办公系统(OA)是提高现代化企业管理效率的利器,该系统在推动企业流程再造、组织结构重组及信息统计分析等方面为管理人员提供便利,目前敏安已经实现了150多项业务流程的电子化协同,大大降低了沟通成本,提高了企业管理效率。

  进入2018年,敏安汽车将迈入提速发展阶段,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和营销布局全面落地,作为这一系列项目的支撑,敏安汽车信息化建设也进入了关键阶段,信息中心对此进行了完整的规划,重点将在智能制造、车联网、营销等领域不断创新。

  智能制造方面,敏安智能制造平台已经完成了总体规划,将在生产执行、质量管理、精益物流、能源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能力、区域安全等方面进行信息化总体搭建,最终建成柔性化、智能化、可定制的智能制造平台,快速响应研发成果的市场转化和未来客户的定制化需求。通过这个高度定制化、智能化的制造平台,敏安汽车将为消费者提供具备精工品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优秀的交付体验。

  车联网领域,敏安汽车将跨界整合优势资源,融合云计算、大数据、AI、5G、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加速企业云平台和云服务的建设,持续提升车联网服务能力,全力打造“云+端+内容”的智能车联网服务平台,最终构建出高效的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智能出行方案,在朝向5G发展的社会图景中,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用车场景服务,带来更多个性化的用车乐趣。

  销售领域,敏安汽车正在建设跨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的一站式销售业务系统,与官网、微信、微博、社交平台以及电商、垂直门户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全渠道整合,融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创新营销模式,建立精准客户画像,持续互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同时实现多平台在线轻松购车。

  随着敏安汽车智能工厂园区基础建设的全面展开,淮安将建成具国家A级水准的智能数据中心,覆盖整个园区的智能化网络,将信息系统网络、工艺监控、数字广播等各类智能元素有机结合,为敏安未来的信息化服务提供快速交付、高效安全的服务,为敏安汽车的提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