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企鹏鼎控股在全市经济发展大会作交流发言

2018-03-07 10:3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7日讯 日前,淮安市经济发展大会隆重召开。会议采取“九会合一”的形式,回顾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会上,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在淮优秀台资企业代表,作了题为“厚植产业根基 至诚协作共赢”的交流发言。

  自2014年3月落户淮安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襄助下,鹏鼎科技实现了“一年一大步、三年大跨越”的飞速发展。一是快速建设投产。一期项目自2015年1月动工,仅用1年的时间,就完成总计近25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并投入使用。截至2018年2月,已实际投资43亿元人民币,建成28万平方米厂房,现在职员工人数约6000人。二是业绩几何倍增。2016年作为鹏鼎淮安园区的生产元年,产值就达到了17亿元人民币的良好业绩。2017年,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年产值更是实现了几何级增长,达到67.4亿元人民币。在企业持续扩充产能、加大投资建设的情况下,在未来1-2年内,鹏鼎淮安园区预计将实现超100亿元人民币的产值。三是装备智能高端。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地方政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推广工业4.0,主动采用先进的技术与工艺,打造出效率化、绿色化、自动化、无人化的智慧工厂,实现了绿色生态和发展效益的良好结合。

  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PCB(印刷线路板)设计开发、制造销售一体的上市公司,与Apple等国际品牌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沈庆芳董事长的领导下,目前公司PCB产品产值在全球厂商中排名第一。下一步,鹏鼎将坚守初心,决不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因为困难而退缩。作为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板块,集团将致力于把鹏鼎淮安园区打造成为PCB及相关产业的全方位事业平台,不仅继续加快现有生产的扩能提质、配套建设,还将不断引进集团旗下半导体等产业落户淮安,持续推动淮台电子信息及半导体产业融合。(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