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2017年度经济人物——台湾博士洪基恩

2018-03-05 10:1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5日讯 近日,淮安市人民政府组织的“2017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名单揭晓,在评选出的10位年度经济人物中,30岁的台湾青年洪基恩格外引人注目。

  洪基恩,毕业于台湾大叶大学环境工程学系博士班,曾任职中国台湾南投县环境保护局,负责县内的垃圾减量及资源回收再利用工作,目前任江苏高研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程师。曾获2012年波兰华沙国际发明展金牌奖和2014年俄罗斯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银牌奖。在企业研发上,针对公司申请的环境检测项目进行技术创新,指导相关进口大型仪器的使用(如原子吸收、气相色谱仪等),针对现有检测项目(尤其是重金属检测方面)国家或行业暂无检测标准或方法的,进行相关探究实验或设备研发,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4项、发明专利证书4项。

  近年来,淮安台资高地加速崛起,优惠的政策扶持,优越的平台载体,优质的服务环境,吸引了大批台湾青年来淮创新就业,洪基恩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2014年,洪基恩来到淮安发展,担任江苏高研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国外相关检测标准,进行环境检测方面的深入研发。在其领导下,公司成为江苏省首个台商投资的大型第三方检测机构,并通过了省环境监测协会的认证,成为省内第73家、淮安第3家进入江苏省社会环境检测机构信息管理平台的检验检测机构。洪基恩个人获“苏北发展急需人才引进计划”奖励,获评淮安市首届“十大科技之星”,作为在大陆创业的优秀台湾青年代表出席两岸企业家峰会。

  洪基恩表示,“来到淮安就不想走,淮安市政府非常重视产业新技术发展,制定许多政策来扶持,鼓励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淮安发展,他期许可以继续在环保领域发挥更大能量。” (陈春晓 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