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年博士入选“淮安市第一届科技之星”

2017-12-15 10:2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5日讯 近日,淮安市公布了“淮安市第一届科技之星”入选名单,全市共有10人入选,台湾青年洪基恩博士榜上有名 

  淮安市“科技新星”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争做创新争先的时代先锋。“科技之星”也反映了淮安市以特色科技奖励体系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的新模式。洪基恩博士的入选充分体现了淮安在聚焦科技创新战略,加强策划联动,提升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更加体现了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湾青年来淮就业创业,积极打造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进一步推进两岸人才合作交流。 

  洪基恩,来自台湾的青年博士,曾任职中国台湾南投县环境保护局,负责县内的垃圾减量及资源回收再利用工作,目前任江苏高研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程师曾获2012年波兰华沙国际发明展金牌奖和2014年俄罗斯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银牌奖在企业研发上,针对公司申请的环境检测项目进行技术创新,指导相关进口大型仪器的使用(如原子吸收、气相色谱仪等),针对现有检测项目(尤其是重金属检测方面)国家或行业暂无检测标准或方法的,进行相关探究实验或设备研发,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4项、发明专利证书4项(陈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