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2017年度涉台课题研究硕果累累

2017-12-14 10:1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4日讯 近日,淮安市台办开展2017年度重点涉台课题评选活动。经过专家们的审定评比,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12名。此次参选的涉台调研课题立意新颖、内容详实、论述精辟、成果丰硕,涌现出《江苏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比较研究》等既有理论性、指导性,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优秀成果,为促进全市对台工作发展,推进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新参考 

  今年以来,淮安市台办立足高起点定位、高层次选题、高频度推进,着力构建大调研格局,有效推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扎实开展。2,市台办面向全市各部门、各高校征集涉台研究选题,共征集课题40个,内容涉及两岸宏观政策、台企创新发展、县域台资经济发展、淮台青年、文化等领域交流等各个方面6月份,市台办组织专家进行初审,确定《关于打造台智人才集聚高地、服务地方转型发展的路径探索》等27个课题为2017年度重点调研课题。12月,精心组织专家采用匿名的方式进行评审,确保此次涉台调研课题评选活动公平公正。(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