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强化措施促台企转型升级

2017-12-12 06:5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2日讯 近年来,淮安市强化措施、激活要素,促使台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由“淮安制造”向“淮安创造”、淮安服务转变。 

  强化招商选资,以源头增量促转型。淮安强化产业链招商、基地化招商、精细化招商,一手抓企业增资,一手抓新项目引进,推动产业链向研发和销售两端延伸,促进价值链的提升和再造。 

  强化扶优扶强,以存量优化促转型。淮安围绕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优产品,深入实施“三大计划”,一方面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出台惠台措施,促进各类要素向当地优势企业集中、向龙头企业集聚。另一方面发挥骨干企业示范作用与大项目带动作用,加大帮扶和协调服务力度,实行重大项目领导领办制、组织协调制和“绿色通道”服务。 

  强化自主创新,以人才科技促转型。淮安着力构建科技创新、产业集聚、人才支撑和可持续发展“四大要素”,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同时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工作,不断完善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留才工作体系。 

  强化园区建设,以功能突破促转型。推动重点园区功能突破、资源整合和政策共享,以最优载体“抢最好的牌”,持续深化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淮安正全力推进“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持续深化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使淮安全面发展成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 

  强化环境营造,以服务创优促转型。在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以多形式帮助台企转型升级的同时,践行一站式受理、多部门主动服务的工作理念,形成了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台商服务网络,创新服务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