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推进新时代对台工作

2017-12-06 08:2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淮安市台办走进帮扶社区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6日讯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市台办有关同志走进帮扶社区——东风花园社区,与社区党员共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市台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睿围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推进新时代对台工作”主题开设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如何认识宪法的历史演变及其地位?王睿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现行宪法“1982年宪法”的产生历程,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必须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怎样理解党的十九大对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王睿重点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二是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三是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怎么更好推进新时代对台工作开展?王睿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六个一”,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一根本目标,“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一基本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一主要任务,“一个中国”这一基本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这一清晰红线,“两岸一家亲”这一重要理念,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专题党课在与会党员中反响热烈。市台办党员张文表示,党课涵盖很全面,既有法律政策,也有工作实务,将认真消化吸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贡献。东风花园社区党员吴学明说,通过参加党课,不仅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法律知识,而且更进一步认识了对台工作,收获很多。 

  全体与会党员还进行了宪法宣誓。陈春晓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