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天津市台协会来淮安交流考察

2017-12-05 07:5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5日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天津市台协会副会长、天津向阳坊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昱皓一行6人来淮交流考察。淮安市政府办、市台办、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工业园区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淮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省级工业园区。参观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楼展示大厅,了解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生命健康三大新兴产业及电子信息、盐化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的开发区“3+2”现代产业体系,边听边看台资企业产品展,详细了解淮安台资集聚最密集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及发展建设情况。在淮安工业园区,考察团参加工业园区投资推介会,向与会的园区领导介绍了参访团的此次来淮投资方向及规模等,也就投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了解。 

  考察团此行参访了实联化工、德淮半导体、弘辉首馥等淮安代表性台资项目。此外,还考察了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爱情小镇文化创业街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此行来淮协会中有投资意向的医疗食品产业项目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 

  就考察团关心的淮安政务环境,淮安市台办安排考察团来到淮安政务中心及台商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淮安“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服务理念审批方式改革创新智慧高效政务服务大平台,并安排淮安台协、台青会代表在台商服务中心与天津台协、台青会代表交流互动起观看《我在淮安挺好的》微视频。 

  12月1日上午,考察团在政务中心会议室参加天津台协来淮座谈会考察投资相关事宜与市商务局、经信委、科技局、卫计委等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团长说:“此次来淮感谢淮安市台办及相关县区的热情周到的接待,通过考察了解了淮安的投资环境及台资高地建设情况,切身感受到淮安101%服务的贴心和温暖”。表示回天津后一定要将此次的收获天津的台商宣传分享,加快意向性项目的对接,争取项目早日在淮落地开花。会上,淮安市台协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在淮投资的经历和感受,感谢淮安市委、市政府提供的101%服务。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作对再次来淮考察的天津台协表示欢迎。她说,淮安的发展离不开台湾各界和广大在淮台商的大力支持,台湾元素已经深深地浸润了淮安的角落,希望今后与天津台协进一步加强互动,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两地互惠共赢、携手并进。(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