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101%服务品牌加速台资高地崛起

2017-12-05 07:5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5日讯 淮安市持续推进101%服务品牌升级,在台商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已成为开展对台工作的特色品牌,有力促进了淮安台资高地的快速发展 

  台资高地隆起“加速度”。101%服务吸引了大批台资企业加速集聚,形成了产业集群发展的联动效应。以实联化工为代表的盐化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富士康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旺旺为代表的食品产业集群和以敏实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推动了淮安台资经济的飞速发展。在江苏台企500强中,淮安上榜台企14家,总营收入达到672亿元,位居全省第二。第十二届台商论坛筹备期间,淮安市新引进台资项目共35个,总投资17.6亿美元,协议台资6.2亿美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5个,占比71.4%;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的的6个,占比17.1%。 

  台资企业发展“筋斗云”。101%服务有力地提振了在淮台企台商扩大生产、增加投资的信心。在101%服务的影响下,敏实集团在淮持续发展壮大,相继建设总投资5亿美元的汽车铝部件生产项目、总投资5.2亿美元的电动乘用汽车生产项目、投资6000万美元博德专用汽车研发生产项目、电动汽车研究院和汽车铝部件2个全球同步研发中心。旺旺集团在淮不断扩大经营范围,先后投资食品、餐饮酒店、房地产等行业,淮安已成为旺旺集团在大陆投资项目最多、产业门类最全、投资规模最大的区域。 

  淮安美誉提升“节节高”。101%服务赢得了广大在淮台商的一致认同和两岸各界的广泛赞誉。台玻集团总裁、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淮安市台协荣誉会长林伯实代表所有在淮台商给市台办送来“台商之家”匾额。淮安可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淮安市台协执行会长谢学焕说,淮安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给在淮台商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工作生活配套服务。2015年9月,淮安成功创建江苏省台商服务示范点。2016年10月,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播出了《淮安完善服务机制助力台商发展》短片,介绍了淮安打造101%服务品牌情况。旺报、联合报、中国时报、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等台湾媒体纷纷来淮采访和录制宣传片。今年,淮安连续第六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