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职业院校赴台开展业务交流

2017-12-01 17:3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日讯 为加强淮台职业院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职业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在淮台资企业的能力与水平,近期,淮阴商业学校和淮安市高级职业学校将组团赴台开展业务交流。在台期间,上述两个学校将围绕职业教育发展、师资培训、专业设置、实习实训、信息化平台建设、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与台湾职业院校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拜会在淮台企台湾总部,就校际合作、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对接商讨。 

  随着台企在淮安的快速集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为了给在淮台企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淮安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和举措,各职业院校的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为在淮台企输送了近万多名急需的技能型人才。淮阴商业学校和淮安市高级职业学校是淮安市两所知名的职业学校,此次赴台的目的就是希望加强与台湾职业院校的联系与对接,推进淮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机制化建设,共同培养出更多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和台企发展需要的技能型人才。(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