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实施“三融合”促进淮台交流合作

2017-10-11 16:1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1日讯 长期以来,淮安市持续实施“三个融合”工程,力推文化,突出青年,深耕基层,广交朋友,努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淮台交流新格局,促进淮台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一是实施文化融合工程。开展苏台(淮安)文化交流年活动,重点通过“六个一”绘就淮台文化交流画卷:“一条运河”,即充分发掘淮安运河文化特色,吸引台湾民众来淮进行体验式交流;“一位母亲”,即举办“漂母杯”两岸母爱主题诗歌散文大赛,以母爱文化联接两地民众;“一张照片”,即举办台商台胞摄影大赛,通过镜头定格美丽瞬间,凝结淮台真情;“一朵荷花”,即充分发挥金湖荷花荡省级对台交流基地作用,依托“金湖荷花节”开展淮台荷文化交流;“一幅字画”,即以“淮台情·一家亲”文化交流周为媒,开展淮台书画艺术交流;“一场竞赛”,即举办淮台掼蛋交流活动,推介掼蛋文化。 

  二是实施青年融合工程。以“筑梦淮安,乐创未来”为主题,依托台商学院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两岸青年创业园等平台载体,立足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特训营等活动,不断完善《淮安市促进青年来淮创业十项优惠政策》等支持措施,为台湾青年来淮实习、就业、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三是实施亲情融合工程。以“常来常往淮台缘,乡里乡情一家亲”为主题,加强淮台基层社区互访,举办淮台智慧社区论坛,围绕管理、发展、义工等主题,打造最民间、最基层、最具影响力的淮台社区交流平台。同时,密切教育、医疗、科技等方面的交流,推动淮台民众在更多领域增进了解、加深感情。(王小宝 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