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优化101%服务 助力台商发展

2017-10-10 09:1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0日讯 长期以来,淮安市持续优化升级101%服务,促进政务服务从被动向主动转变,从生活类服务向生产性服务延伸,从事务服务向深度服务跨越,以101%服务品牌增强淮安的城市亲和力、吸引力、影响力,营造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美好家园 

  一是强化便利服务。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手续,降低台商时间成本。加强市台商服务中心与政务服务中心的无缝对接,让台商真正“进一个门,办所有事”。引进“互联网+”理念,开发建立“101%服务在线”系统,实现台商服务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建设电子口岸平台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完善海关监管、检验检疫、退税、跨境支付等支撑系统。运用信用管理和风险管理,实现进出口商品出口直放、进口直通。建设淮安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开展产品检测、新品研发和国际认证服务。 

  二是强化精准服务。建立市领导挂钩帮扶台企制度、会办制度。广泛开展律企同行、检企同行、税企同行、校企同行、银企同行等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满足台企个性化服务需求。深入开展“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严格执行定向服务、定期联络和清单服务制度,推动各单位为企业量体裁衣定做服务内容。针对台企人才需求、科技需求,出台专项扶持政策,给予台企平台支撑、税费减免等优惠。 

  三是强化维权服务。充分发挥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职能,加强与市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仲裁委等涉法部门的对接,坚持在法律的框架下,妥善处理投诉、司法案件,有效保障台企合法权益。建立“检企工作站”“律企直通车”等工作机制,提高涉台案件的调处效率。 

  四是强化精神服务。组织广大台商广泛开展文娱休闲、体育锻炼、节日庆典等活动,丰富台商业余生活。积极引导、增强台商“家园意识”“新淮安人意识”,鼓励台商参与地方公益、慈善、社区管理等活动。(王小宝 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