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商秦荣华在淮安打造“平民特斯拉”

2017-09-29 09:0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9日讯 汽车零部件对我来讲太容易,但是做整车还没有经历过,我们现在抱负就是用自己的知识产权,用中国的团队做出全世界最好的车子,这个抱负我是有的,我也照这样的方法去做,也希望在淮安一炮而红”。秦荣华来自宜兰白手起家的传奇台商,在淮安生产电动汽车打造“平民特斯拉 

  去年11月,位于淮安的台资企业敏安电动汽车,获批大陆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牌照,这是大陆第五家获准独立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企业。 

  今年6月,敏实控股、敏安电动汽车董事长秦荣华投资25亿,成立敏安新能源汽车科研文化街区暨无人驾驶试验场项目在淮安启动,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无人驾驶测试示范基地。它的影响力备受瞩目,将带动淮安乃至江苏省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组件、车联网、智能交通、IT通讯和新能源等产业,形成无人驾驶汽车产业集群。 

  秦荣华在大陆汽车产业界几乎创下一夕爆红、一夜成名的奇迹,他相当低调直到国家发改委网站上公布,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通过核准,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奇瑞新能源之后,大家才发现第五家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牌照的公司,竟是在淮安的这家台资企业。毕竟敏实是宝马、克赖斯勒、雷诺、雪铁龙、大众、本田、福特、标致等知名汽车品牌的重要零组件供货商,客户中的八成都是名车大厂。 

  敏实集团1992年登陆,相继在宁波、天津、广州、重庆、嘉兴、福州、海口、武汉、长春等地设立加工厂和模具厂。 

  秦荣华是在2010年底到淮安投资5亿美元设厂,原来投资的是生产零组件,结果每年增长速度都很快,前两年才开建新能源汽车厂生产线。淮安的敏安汽车厂营利从最开始的几百万元,到今年创收16亿,产品毛利以超过40%年增长,预计2020年营收能达到50亿 

  秦荣华说,敏安新能源汽车总投资25亿,规划年产能15万辆。自主产品将于2018年上市,产品定位为中高端,市场预售价35万至55 

  8月底在淮安举办的台商论坛上,秦荣华自曝他做电动汽车,只有一个目标,他不是要做最大,而是要做最好。抱负就是用自己的知识产权,用中国的团队,做出全世界最好的车子 

  他还表示,如果顺利可能明年下半年,明年开台商论坛的时候,应该车子会跑上路,台商论坛可以让大家可以看的到。(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