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检察院、台办组织检企直通车之台商走进检察院活动

2017-08-21 09:2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原标题:淮安市检察院、市台办组织“检企直通车”之“台商走进检察院”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1日讯 18日,淮安市检察院、市台办共同组织了“检企直通车”之“台商走进检察院”活动,淮安市副市长顾坤、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台办主任龚晓琴主持活动。20余位台资企业负责人以及市检察院、市台办、市环保局等部门的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检务指挥室、图书阅览室,观看了检察工作成果展及工作宣传片,参加了服务台资企业座谈会。这也是省内检察机关首次以服务保障台资企业为主题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台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检察机关服务台企发展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坤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和保障台资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探索,并就当前发展壮大台资经济,深入推进台资集聚高地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要着力解决“怎么看”和“怎么办”的问题,一方面台企要全面认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进一步坚定在淮发展、做大做强的信心,各职能部门要继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正确评价台企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各职能部门要因应淮台经贸交流合作的持续深化和台企经营环境的不断变迁,积极转变观念,固化既有的经验做法、拓展延伸服务内涵、改进优化工作方式,打造101%服务升级版,将台资经济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肖天奉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及服务台企发展的初衷与做法,并就检察机关今后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台企发展谈了三点想法。他表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根据市委市政府“在全市上下营造聚神聚力、精心精致服务重点企业的浓厚氛围”的要求,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台资企业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主动服务,切实增强服务台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服务为台企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依法经营的市场环境;高效服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服务台企发展的“满意度” 

  龚晓琴对台企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和全市各级各部门给予台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市台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政府部门与台企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尽心尽力为台企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作为“新淮安人”的台商感受到与淮安人一样的温暖。(吕志春、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