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蔡丽新率团赴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

2017-08-09 09:1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昨天上午,淮安市代市长蔡丽新在台北参访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与公会理事长柯拔希畅叙淮台友谊,共话机械工业发展新机遇,共谋淮台产业交流合作新未来。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淮安市副市长顾坤等陪同参访。 

  蔡丽新向柯拔希和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长期关心支持淮安发展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淮台交流合作成果和未来合作新机遇。她说,近年来,淮台经济文化交流成果丰硕,台资集聚高地已成为淮安的一张靓丽名片。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实联化工、敏实集团、德科码半导体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成为淮安多个产业的龙头企业。展望未来,随着江苏省委省政府支持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和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系列政策落地以及淮河生态经济带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等机遇不断叠加,连淮扬镇、徐宿淮盐等高铁建设进程不断加快,淮安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淮台交流合作也将迎来更大空间。 

  就机械产业而言,淮安正在抢抓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机遇,大力培育招引了一批重点企业,产业发展质态稳步提升。台湾是全球机械产业的高地,素以精实的管理、先进的技术、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国际化的市场理念闻名于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空间,擦出双方合作新的火花,努力开创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淮安将进一步深化101%服务,在产业政策、平台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为广大台企在淮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努力把淮安打造成台企发展的福地。诚挚邀请柯拔希理事长来淮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淮安日新月异的变化,共谋合作发展的新路径。 

  柯拔希对蔡丽新率团赴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会情况和台湾机械工业发展情况。他说,虽然没去过淮安,但对淮安并不陌生,特别是从台商口中得知,淮安为台企发展给予了很多的帮助,十分感谢。听了介绍后,更对淮安充满了兴趣,对淮台机械产业间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有机会一定要到淮安看一看。淮台在机械产业合作有机遇、有空间,希望淮安继续关心支持台企在淮发展,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也将努力为推动双方企业交流合作搭建好平台。 

  8日上午,淮安市代市长蔡丽新在台北参访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与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就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淮安市领导唐道伦、顾坤等陪同参访。 

  蔡丽新一行首先参观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旗下中天电视等媒体,了解台湾媒体事业发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蔡丽新说,淮安与旺旺集团有着深厚的情谊,旺旺集团在促进淮安食品产业发展上做出了很大贡献,旗下媒体在宣传推介淮安等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当前,随着一系列政策机遇叠加和淮安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彰显,淮安与旺旺集团的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淮安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旺旺集团在淮发展,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到大陆去,一定不能错过淮安胡志强表示,一方面将继续在台大力宣传推介淮安,另一方面,将尽快安排行程到淮安拜访,推动双方更好地开展合作,为淮台交流做出新的贡献。(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