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因台商又多了一个名头

2017-08-08 07:3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8日讯 说到淮安,自然被想到的就是周总理故乡、《西游记》诞生地、淮扬菜发源地等等。然而,近年来淮安又多了一个名头!连续五年被评为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 

  101%服务名片熠熠生辉 

  101%服务是淮安的一张对外名片。为了扩大这张名片在两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近年来,全市上下不断探索提升服务台商、台企的新路径,受到广泛好评。 

  锦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兴建二期工程。锦乔是国内第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能性益生菌及冻晶干燥量产技术的生物技术公司,2014年来淮设厂;它的母公司——晟德大药厂是台湾地区最大的儿童水剂药厂,市场占有率约70%。 

  公司销售总监张乔智告诉记者,淮安最吸引人的就是环境!“ 因为环境真的让你看了想在这边落户,这边扶持的力度也很大,政府的服务还蛮不错的,倡导101%服务,他会想出一个叫模拟审批的方法, 就是我先审批,审完批帮你跑后续的动作,尽量压缩时间 ,让我们方便!” 

  “我自认是一个新淮安人” 

  在淮安,服务台商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101%服务的内涵也在不断扩展:成立大陆地级市首家副处级台商服务中心,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68家台企纳入市直部门“101%服务流动红旗”竞赛活动,各单位为企业“量体裁衣”定做服务内容;广泛开展律企同行、税企同行、校企同行、银企同行等“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各部门针对不同台企个性化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同时,引导和支持台商参与到淮安的公益、慈善、社区服务等活动中来,丰富台商的精神生活,增强台商的“家园意识”。 

  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白莎表示,企业遇到的任何问题,不管是在融资、贷款,或者是居住上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我自己都自认是一个新淮安人,我们已经落户在这,而且我们要向下扎根。” 

  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 

  随着政府服务从被动向主动转变,从生活类服务向生产性服务延伸,从事务服务向深度服务跨越,淮安的101%服务品牌、台商台企服务水平实现了从1.0版本到2.0版本的飞跃,淮安市、涟水县分别创成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服务的升级也与台企发展形成良性循环,鸿海科技、旺旺食品、和兴汽车、实联长宜等四家台企荣获江苏省首届“紫峰奖”,获奖数量居苏北首位。淮安连续五年被评为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更是对我市服务水平、投资环境最大的认可。(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