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盛夏“青”风——淮安成为台湾青少年暑期快乐“大本营”

2017-08-08 07:2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8日讯 淮安市充分利用淮台两地学生暑假期间,积极打造淮台青少年交流品牌活动,进一步推动扩大两地青少年交流,密切了青少年情感联系。淮安成为台湾青少年暑期快乐“大本营”。 

  6月下旬,由淮安市台办牵头,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体育局协办,江苏省清江中学、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承办的第七届“清江·新马”两岸高中篮球夏令营在江苏省淮安市成功举办。 “清江·新马”两岸高中篮球夏令营由江苏省清江中学和台商投资的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发起,已成为淮安市开展青少年交流的一项传统项目,是重点打造两岸青少年交流品牌之一。本届夏令营以“清江·新马杯” 两岸高中篮球赛为主内容,同时还精心安排了文化体验和校际交流等活动,吸引了台湾青年高中以及台湾东泰高中近50名师生来淮参加其中,台湾东泰高中特地派出了两支球队参赛。 

  7月3日至10在台商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台湾中华大学、义守大学和玄奘大学的交流生学员与淮安淮阴工学院的学员百名大学生相聚淮安,聆听创新创业论坛报告、参加两岸青年菁英沙龙、参观考察在淮台企、寻访名人故里、体验生态文化,体会了淮安“台资高地”、“伟人故里”、“文化名城”、“运河之都”、“美食之乡”、“生态家园”风采。此次活动建立淮台青年情感纽带,扩大两地的青年交流参与度,增进青年互信往来深入感,进一步助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 

  7月10日至13日,应淮安市台办的邀请,台湾新北市24名小学生在部分教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淮安,与淮安市勺湖小学的24名小学生共同参加“淮安·新北小学生文化体验夏令营”活动。淮安和新北小学生们一一结对,大家同吃同行同游同玩,共同领略淮安这座文化名城的风采和魅力。活动期间,淮安与新北两地小学生们小手相牵,一起踏上文化体验之旅、畅享欢乐之夏,在共同领略大陆灿烂悠久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成为难舍难分的小伙伴。(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