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贴心101服务助台商台企

2017-08-08 07:2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8日讯 近年来,淮安全力推动服务台商台企工作,秉持“家门口的‘店小二’,流动中的101”理念,大力实施台商服务“新航道”工程,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功能,努力提高服务台商水平,确保来淮台商创业安心、经营顺心、生活舒心、维权放心。 

  政策支持“领航”。出台“淮十条”,明确和重申台资集聚示范区的鼓励政策。 

  要素保障“助航”。设立海峡两岸(淮安)产业发展基金,开展“台商走电商”活动,支持台资企业组建电商团队,不断拓宽台企产品内销渠道。紧扣台企台商需求,在融资、用工、土地、水电气等方面提供完善的要素支撑,降低台企转型发展成本。 

  贴心服务“护航”。主动收集梳理台企台商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跟踪督办,及时开展回访,有力提升了台企台商投资的信心。推动“与台企同行”“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等品牌服务活动,全力打造升级版。组织召开江苏省台商台企仲裁制度推广宣讲月(淮安场)活动,苏北各市台办、台协会、台资企业、仲裁委等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宣讲,积极引导台商、台企运用仲裁方式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台商就医、驾驶证更换、子女入学等绿色通道,为台商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打造了具有淮安特色的“台湾元素”和台商“精神家园”。(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