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代市长蔡丽新会见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

2017-07-13 09:2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3日讯 昨天下午,淮安市代市长蔡丽新亲切会见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中华华夏医师协会会长苏清泉一行,畅叙友谊,共话合作。副市长顾坤,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杨昌生等参与会见。 

  在向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淮安基本市情后,蔡丽新说,淮安是大陆唯一的国家级台资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拥有1200多家台资企业,打造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高地。近年来,淮台两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中国国民党对淮安台资高地建设给予了宝贵支持,连战、洪秀柱、江丙坤、林丰正、林政则、林中森等高层领导都曾来淮参加台商论坛或参观考察;淮安组团赴台举行“淮安周”“淮安经贸交流合作周”期间,连战、吴伯雄、洪秀柱、萧万长、江丙坤、蒋孝严、林中森等高层均曾会见淮安代表团或出席活动开幕式,对淮安台资高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为我们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建议,帮助我们结识了更多的台湾朋友,提升了淮安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蔡丽新表示,随着“公铁水空”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的形成,淮安的区位交通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发展空间更为广阔,也为淮台合作创造了更多机会。从医疗方面来说,“医在淮安”已成为淮安重要的民生品牌,希望能与台湾医师行业在护理、养生等高端医疗领域加强合作,让来淮投资兴业的台湾朋友在淮安找到家的感觉,也让淮安及周边地区群众享受到台湾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苏清泉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大陆各行各业都在蓬勃发展,两岸交流的热情更加高涨,两岸同胞血浓于水、骨肉一家亲的情谊更加深厚。同为中国人,台湾企业家应当抢抓机遇,搭乘上这辆发展“快车”。他表示,淮安有着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诸多承载平台,有着优良的发展环境,是台湾搭乘“快车”最佳媒介,将介绍更多的朋友来淮安考察投资。(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