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义守大学客人来淮阴师范学院参访

2017-07-12 09:4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日前,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梁坚、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一行访问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会见了来访客人。 

  施军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与境外交流等情况。他表示,淮阴师范学院非常重视境外合作与交流,希望与义守大学不仅保持人文社科领域合作,更需要拓展理工科领域合作交流。施军认为,两校友好合作不仅表现为科技学术交流,更体现了两岸文化血脉的包容与传承,希望双方开展校际层面交流、短期教师团队以及学生双向交流,深化两校合作。 

  李梁坚对淮阴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台湾义守大学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史。义守大学重视产学研合作,强调务实创新,人才培养质量高,拥有9个学院与42个学系,并与世界200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校内有来自48个国家或地区的国际学生。李梁坚指出,义守大学鼓励学生到大陆交流学习,希望未来不仅可以派学生团组来淮师学习交流,并且能有机会参加淮师的各种学术竞赛。 

  李梁坚一行在施军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展示厅,并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传媒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项目会谈 

  据悉,淮阴师范学院与义守大学于2016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今年将有来自传媒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4名同学赴义守大学开展为期半年的学习交流。(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