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三个一”精准服务台资企业

2017-06-15 19:4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5日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企业,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针对在淮台资企业,通过“三个一”为台资企业提供全方面、高效率的服务。 

  开展一项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问卷调查、企业座谈等方式,对台资企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各企业在经营活动、业务往来中遇到的问题和对政府服务的需求,深入分析造成短板的原因,做到摸底清楚、分析透彻、措施对路、服务精准。 

  建立一个服务台账。总结归纳台资企业提出的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新三板上市、投资融资、员工管理、债权债务等等难题,根据存在的不同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服务台账,“对症下药”研究对策举措,对企业问题的提出、分析、解决的全过程记录在案,最终形成情况分析报告,并适时跟踪回访,确保措施的长效性。 

  开出一张讲座目录。对台资企业提出的服务需求进行分析归纳,邀请海关、商务、税务、司法等部门参与商讨,集思广益策划组织不同主题、内容丰富的讲座沙龙,为企业开出一张“课程表”,由企业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课程。在讲座之后,主讲人现场答疑解惑,提供面对面的业务咨询服务,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陈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