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三进三帮”活动深入开展

2017-06-15 19:4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5日讯 淮安市“三进三帮”活动开展以来,市台办高度重视,扎实作为,始终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三进三帮”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组织领导上突出一个“强”字。一是重职责分工。实现领导干部挂钩社区、农村、企业的全覆盖。二是重实施方案,对“三进三帮”工作实施方案从多方面再细化,坚持做到走访调研常态化。三是重督促检查,一方面对进村、进社区、进企业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动态督查;另一方面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成效进行结果检查,确保“三进三帮”活动不走过场。 

  在结对系民上突出一个“细”字。“进台企提质增效”,着重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做好帮办服务“店小二”;“进农村富民强村”,及时与农户沟通,了解农户实际情况,找准农户的“穷根子”;“进社区促和谐”,重点围绕夯实社区基层基础工作、服务型社区建设、社区综治等工作为社区出谋划策促和谐。 

  在帮扶为民上突出一个“实”字。在深入细致了解挂钩对象基本情况,认真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的基础上,对走访摸排上来的矛盾问题,想方设法协调有关方面予以化解。(陈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