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家园》在淮安发布,带您走进台商的故事

2017-05-08 09:2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8日讯 作为台资集聚新高地,5月7日上午,《两岸家园·二十二个台湾人》新书在淮安举行发布会。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韩松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黄小初,淮安市副市长顾坤,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会长、市台协荣誉会长、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实等出席新书发布会。

  作为总策划,杨峰向参与新书创作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深情朗读了书中精彩文字。他说,书中所呈现的二十二位台湾人,是广大在江苏、在大陆投资创业的台商们缩影,也是2300万台湾同胞的典型代表。他们的投资创业促进了江苏的发展,江苏也给予了他们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广大作家继续将目光和笔端聚焦在台商、台企、台胞身上,聚焦在他们在江苏的创业和生活故事,聚焦在江苏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关心他们工作生活的有力举措上,通过文化的力量共同建设好我们的两岸家园。

  韩松林用“一次成功的策划”、“一次精心的组织”、“一次出色的创作”、“一次精彩的呈现”对本书的创作和发行予以高度评价。

  杨峰、范小青、韩松林、黄小初为新书揭幕。与会作家代表、台商代表、编辑设计代表围绕新书的创作编辑、创业生活的感悟等作精彩互动,著名评论家对新书予以点评。

  《两岸家园·二十二个台湾人》由省台办主导策划,省作协协作,书名由星云大师题写。共组织二十二位著名作家对在江苏创业的二十二位台商进行采访,记录台商在江苏和台湾的人生故事、创业发展故事,以文学的方式记录和思考他们的奋斗历程。通过故事和人物,细致地反映了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情况,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动反映。(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