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媒体记者聚焦淮安台商学院

2017-05-08 09:1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8日讯 5月7日上午,来自中央、省级媒体及台湾、香港的20多家媒体记者走进淮安台商学院,近距离感受台商学院在推动创新创业、服务台商台企方面的成效。

  两岸记者先后参观了台商学院创新创业成果展、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示范点成效展,淮阴工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台商学院在集聚两岸人才、汇聚科教资源、推动创新创业、服务台资台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两岸记者围绕淮台之间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热点开展深入采访。近年来,淮安不断加强淮台青年交流,按照“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的思路,广泛开展交流活动,持续加快平台建设,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深入实践101%服务理念,积极为台湾青年来淮实习就业、创业创新创造优越条件,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2016年8月,台商学院获国台办批准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目前,在淮创业台湾青年企业家有100余人,为台湾青年提供的实习就业岗位达到1200余个。“新淮安人”已经成为在淮台湾青年的新称呼。(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