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举办台商投资环境说明会 姚晓东参加

2017-05-08 09:1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8日讯 5月7日,江苏省台办将在淮安召开全省对台工作座谈会暨《两岸家园》新书发布会,江苏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代表、一批台商精英齐聚淮安。6日,淮安市举办台商投资环境说明会,为台企台商了解淮安经济发展情况、寻求项目投资和产业合作机遇搭建平台。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省台办主任杨峰,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韩松林,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淮安市副市长顾坤,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会长林伯实等参加活动。

  姚晓东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省对台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充分体现了对淮安的关心和信任,也是对我市对台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深化淮台合作,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淮安是一个好地方,南北兼融,水韵天成,名人辈出,开放包容。”姚晓东向来宾们介绍了淮安的基本市情,并列举了淮安的种种发展优势:淮安生态良好,交通发达,区域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经济发展近年走上快车道,经济规模不断扩大,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重点培育“4+2”优势特色产业,有了一批产业发展的平台和对外开放的载体。姚晓东说,淮安的发展,离不开台湾各界和广大在淮台商的大力支持。广大台企扎根淮安,不仅提升了淮安的产业水平,也提升了淮安的城市开放度、人才集聚度,改善了淮安的投资环境,提升了政府服务水平,台湾元素已经深深地浸润在淮安大地。在落实“两聚一高”、推进“两大目标”的进程中,台企台商依然是加快淮安发展的骨干力量,淮安将继续实施台资项目倍增、交流平台拓展和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矢志不渝地推进淮台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全力将淮安打造成两岸产业合作拓展地、台企转型升级先行地、服务台商台企引领地、台湾青年创业活跃地。姚晓东恳请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淮安发展,“在淮安投资兴业,不仅会有良好的环境,更有优厚的回报和美丽的心情!”

  来宾们观看了反映台湾青年在淮创新创业的微电影《我在淮安挺好的》,盛赞淮安发展的潜力及优越的投资环境,表示未来一定会多来淮安走一走、看一看,争取不同领域的合作。

  据悉,截至目前,淮安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12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60多亿美元,是苏北唯一“台企超千家、投资超百亿”的设区市,连续5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大陆地区投资环境“极力推荐城市”。(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