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涟水县倾力打造县域台资集聚新高地

2017-04-14 07:1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4日讯 近年来,涟水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台工作要求,加大涟台经贸往来,对台工作成绩显著。

  招大引强,倾力打造县域台资集聚新高地。涟水县始终把加强对台项目招引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现有台资企业作用,倾力以商引商。加大与岛内行业协会联系,主动承接长三角电子电气、纺织服装等台资产业转移,着力建链、补链、强链。持续放大台资工业园特色园区平台优势,紧紧围绕主导产业重点推进龙头型、基地型、科技型产业项目落户涟水,全年新签约仲益电机、全稳康源等台资产业项目10多个。振维电子、宏保运动品等企业增资扩股,县级台资集聚新高地建设初显成效。

  高效服务,建设台商宜居宜业新家园。2015年,涟水县被授予全省第一批“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以此为契机,发挥台商服务中心效能,发扬店小二精神,围绕台资台企提供精准化、具体化、特色化、专业化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工作追求,建立县领导结对帮扶台资企业制度,定期召开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服务台商座谈会,结合“三进三帮”,不定期深入台企走访调研,了解情况,会办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差别化、个性化服务,全年协调解决环保、消防、用工、教育等实际问题22项。派专人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打通服务台商最后1公里。

  双向互动,拓展涟台交流交往新空间。发扬“涟台一家亲”理念,利用涟台两地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血脉情缘,加强与台湾商会、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互访交流、构建文化相通、产业共融新纽带,放大台商论坛涟水分论坛优势,积极邀请新北市土城区乡里长来涟开展交流活动,增强台商对涟水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充分挖掘涟水对台交流的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打造省级对台交流基地,进一步加强涟台两地在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