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资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成为重点产业集群

2017-04-14 07:1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4日讯 电子信息是淮安重点打造的八大台资产业集群之一,也是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几年,淮安台资带动电子信息产业逐步发展成为重点产业集群。

  2006年台湾鸿海集团投资建设富士康淮安科技城项目以来,淮安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低到高,呈现出“起步晚、发展快、后劲强”的特点,目前已成为淮安辐射带动效应最大的产业之一。尤其是近年来,淮安相继引进了投资5亿美元的明基达方电子、投资40亿元的中国移动呼叫中心、投资45亿元的中兴4G智慧产业园、投资70亿元的国际安博园、投资10亿美元的臻鼎科技高阶印刷线路板、投资6亿美元的香港惠浦科技等一批重大项目,电子信息产业展现出快速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

  目前,淮安市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已超过200家,预计全实现产值1000亿元,是全市第一个千亿级产业,已形成电子元器件和计算机及其配套件、绿色能源、光电电缆、仪器仪表等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