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公安局全力护航淮台交流

2017-04-14 07:1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4日讯 近年来,淮安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台资聚集示范区”的战略部署,不断提升服务台胞台企工作水平,创新服务举措,拓宽服务领域,努力为在淮台胞台企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市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作为服务台胞台企的主力军,推出“简化办、顶格办、上门办”的“保姆”加“店小二”式服务,简化手续,缩短证件办理的流程和时限,确保在淮台胞在最短时间内领到出入境证件;出台“帮办”制度,对重点台企明确专门人员进行帮办,全程为台资企业解决难题。

  市局交警部门成立了“服务台胞台企办公室”,专门开通服务台胞台企24小时热线,主动联络协调涉台工作,成立“对台服务小分队”,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咨询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还专门为台胞开辟车驾管业务“特别通道”,提供“一窗式”服务,安排专人,设立专门窗口,无需取号排队,即到即办。

  淮安市派出所发挥点多面广,深入一线的优势,社区民警主动上门进行台胞临时住宿登记,并将台胞纳入实有人口管理,及时掌握辖区台胞动态情况,协调解决台胞的各类生活困难。

  市局软建办还会同相关部门加强重点台资企业的走访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对公安服务的需求,及时了解企业意见建议,并牵头相关部门进行落实整改。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动上门走访、服务台胞台企1200余次,解决困难87件/次,赢得了在淮台胞台企的一致好评。

  市局交警部门组建“啄木鸟”行动小组,对台胞聚集区、台企厂区进出口、台企员工上下班通道等重点区域和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和针对性治理,严厉整治重点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台胞台企及其员工安全畅通出行。

  市局消防、治安部门定期深入重点台资企业,开展消防、治安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市局巡特警部门在台资企业集聚区及台胞人员入住密集区加大社会面巡逻防范力度,增加见警率,全力增强台胞台企的安全感。 (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