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食品业大师汤文洲来淮安盱眙县投资创业

2017-04-10 10:2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0日讯 ——刚出炉的凤梨酥还未冷却,淮安市盱眙县台协会会长陈建华便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尝了起来——“嗯,就是这个味!太正宗了,和台湾的凤梨酥一模一样!”陈建华一边吃着一边点着头,他欣喜地对端着凤梨酥的汤文洲说道:“盱眙的台商们有福了,以后在盱眙就能吃到正宗的台湾凤梨酥了!”

  汤文洲,台湾嘉义县人,上世纪七十年代在台北师从一位台湾食品业名师,用了七年的时间掌握了中点和西点的制作精髓。1982年9月,开设自己的店铺并参加全台湾糕饼业大赛,得到中秋节月饼类评鉴中蛋黄酥、绿豆糕二项产品的金牌,从进入了台湾食品界的大师行列。2000年,汤文洲在越南开设了在海外的第一个食品厂,生产的口味正宗的台湾糕点以及台湾香肠等,深受广大越南台商和当地民众的喜爱,声名远播东南亚。2015年,马来西亚华侨邀请其赴马协助建厂生产台湾凤梨酥、蛋黄酥、绿豆糕等,并训练了一大批优秀的糕点师傅。

  2016月10月,应淮安盱眙台协会会长陈建华先生之邀,汤文洲来到淮安市盱眙县兴建食品厂,开启了他人生中又一次崭新的创业之旅。虽然才短短半年,他的食品厂所生产台湾伴手礼礼盒,已经在盱眙县乃至淮安全市台商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订单应接不暇,合作邀约不断。

  目前,盱眙县政府正在积极协助汤文洲兴建观光工厂,将原有的食品厂升级改造为融观光、品尝、销售于一体的新厂区。县台办也在努力积极帮助其对接今世缘集团的销售平台,为其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营造更多的商机。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汤文洲露出了憨厚的笑容,他说道:“能得到淮安广大台商和民众的认可,我对自己生产的食品就更有自信了;能得到政府以及那么多台商朋友的支持,我在盱眙创业也就更有信心了。我现在已经深深喜欢上了盱眙,希望能以我的技艺对盱眙这个美丽城市的发展尽一些绵薄之力!”(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