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三进三帮”深入调研谋发展

2017-04-05 14:5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5日讯 “三进三帮”活动开展以来,淮安市台办组织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调研找问题,与基层同志一起出谋划策,服务基层求实效。

  深入农村调研,服务农村建设。市台办深入联系点东双沟镇4个挂钩村开展调研,和村干部座谈交流,倾听民生民情,了解存在问题。座谈中了解到,目前4个村大部分年轻劳动力都在外打工,都存在劳动力不足、工业基础薄弱、村集体收入少等问题。市台办建议,一要做好土地流转,争取招引优质农业项目入驻;二要做好自强文章,争取“引凤归巢”,让村优秀人才回村发展;三要与商务局对接,利用农村电商平台,推进村农产品走出去;四要做好村情调研,找出发展方向和思路,一起推动脱贫致富。

  深入企业调研,服务企业发展。市台办深入结对的7个企业调研。调研中发现永泰丰作物科学有限公司,面临手续不全贷款困难、无法排污经常停工、地势低洼下雨积水等困难和问题。市台办与企业负责人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明确了解决的路径和方向:关于贷款问题,企业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确保符合贷款规定;关于污水处理问题,市台办将积极推动盐化新材料产业园区清华同方污水处理厂建设,真正解决企业污水排放的后顾之忧;关于积水问题,市台办将与洪泽区政府进行协调,推动完善排水设施。

  深入社区调研,服务群众生活。市台办深入结对的东风花园社区开展调研,和社区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中了解到,东风花园社区总人口4858人,其中低保户106户、低保人数199人、残疾人126人,他们都是拆迁中的困难户,很多人因病返贫,老弱病残较多。现有上访户7户,其中重点上访户3户,信访稳定工作压力较大。针对这些问题,市台办进行了细致梳理,将其作为样本,以党建、社会治理为重点方向,提出加强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探索打造和谐社区的有效路径。同时,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踊跃参与政策宣传、信访稳定、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尽力解决社区发展难题。(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