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多项举措帮助台湾青年来淮就业创业

2017-03-31 15:5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31日讯 近年来,淮安加快推进台资集聚新高地建设,台资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同时全面加强对台交流合作,帮助台湾青年来淮就业创业,推动淮台两地人才交流。

  淮安市委、市政府对来淮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主要做法:一是以多样的交流活动汇聚台湾青年。在重大活动中,如台商论坛、“淮安周”、“淮安经贸交流合作周”等专门为两岸青年设立板块,为台湾青年交流提供平台。二是以丰厚的文化底蕴吸引台湾青年。举办特色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推动入岛宣传,扩大在岛内影响力。三是以优惠的政策举措扶持台湾青年,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支持淮安加大力度引进台湾青年人才。市政府出台了《淮安市促进台湾青年创业优惠政策》、《推进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意见》、《示范区建设工作行动方案》等,支持台湾青年来淮就业创业。今年2月,市政府出台“淮十条”,鼓励台资企业引进优秀人才,对符合条件的台湾优秀人才和团队给予创业资金支持。

  目前,在淮创业台湾青年企业家有100余人,为台湾青年提供的实习就业岗位达到1200余个。“新淮安人”已经成为在淮台湾青年的新称呼。(宗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