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项目组团落地 助推淮安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建设

2017-03-13 11:5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3日讯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7年淮安全市上下在“纤夫”精神引领下,鼓足干劲,戮力同心,激扬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豪情,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为实现淮安的“汽车梦”凝心聚力,助推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服务示范区建设。

  敏安汽车是一家具备整车研发和生产能力的台资新能源汽车企业,目前已获得动力电池模组化等专利40多项,并掌握了生产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池、电控等核心技术。目前,敏安纯电动汽车工程一期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900余亩,总规划产能16.5万辆/年,一期投资25.6亿元,预计到2019年实现年产5万辆纯电动车。届时,淮安将实现整车制造历史零的突破,并带动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产业迅速崛起。敏实集团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张学平说:“我们非常有心也有决心,把这个项目腿上一个高端。将来会建设一个共享汽车平台,在高铁站、机场还有相关的大型商场,我们会建立自己的互联网车辆系统,计划在2025年,达到200亿产值。”

  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系淮安东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国资)与实联长宜集团合资设立。成立于2012年11月,企业总资产9亿人民币,占地面积430亩。公司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拥有研发设备原值4016万元人民币,研发人员109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是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动力型、储能型等各种用途的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及销售。目前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且正式通过ISO/TS16949:2009认证。

  近年来,淮安市始终坚持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目前已集聚敏安电动汽车、实联长宜等以台资企业作为主导的规模以上生产企业近70家,成功获批为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下一步,淮安将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特色小镇建设,将汽车文化旅游功能和城镇居住功能相互融合,以特色小镇理念改造提升产业集聚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上更高水平。(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