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盱眙县举办2017年台企观摩暨交通安全座谈会

2017-02-20 10:2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促进盱眙县与台湾的经济交流与合作,2月16日下午,盱眙县召开台企观摩暨交通安全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柏,县政府副县长董清,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瑞晴出席座谈会。县台办、县统战部、县公安局、县卫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台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柏一行先后来到智耕园农业科技公司、新马中学、淮安华科教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力晶新型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在盱台资企业,分别与台资企业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了他们对盱眙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

  张柏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台资企业到盱眙投资、建厂、发展表示欢迎,对他们为我县作出的贡献及对我县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台资企业根据我县产业空间规划调整自己的产业发展方向,并要求县政府各有关部门深入台资企业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情况,千方百计帮助台商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为台商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盱眙县自2004年2月批准成立首家台资企业以来,至今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30多个,总投资1.99亿美元,合同台资5.6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29亿美元。台资已成为我县利用境外资金的一个重要来源,促进了我县产业结构优化与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会上,由县台办向台资企业介绍了盱眙县基本情况,阐述了盱眙县发展前景;县交警大队向台商们宣传了交通安全法规相关知识以及“八项承诺”。县卫计委向在盱台商发放就医纪纪绿卡,为在盱投资台商开放就医绿色通道。随后,台资企业依次发言,讲述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对盱眙县与台资企业日后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盱眙县台办 朱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