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积极开展“立家规、正家风”活动

2016-09-05 11:1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践行两学一做,培育家风家规—淮安市台办积极开展“立家规、正家风”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5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优秀家规家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党员干部自觉立好家规、正好家风、处好家事、管好家人,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期,市台办党支部结合“党员生活日”和“两学一做”等活动,积极开展了“立家规正家风”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成效,市台办党支部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把“立家规、正家风”当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整顿党员队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根据党员实际采取得力措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二是上好微型党课,统一思想认识。组织专题微型党课,领导班子轮流就“三严三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干部树立理想信念等主题进行授课,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立家规正家风的必要性,以班子领导带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遵从党章,细化纪律,牢记红线、严守底线,做到敬畏法律和法规,敬畏党纪和党规。

  三是组织家风征集,丰富家风内涵。从打造台办党员优良家风着手,开展党员家风征集活动,丰富立家规正家风内涵。要求党员干部立好家规、正好家风、处好家事、管好家人,正本清源,在为人、劝学、劝善、警世、励志等方面,既反映我国传统道德,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凝聚正能量。在此基础上,制定具有时代特点、积极向上的家规。共收到 “家规”28条、 “家风故事”16篇以及学习心得体会26余篇。

  四是结合业务工作,体现教育成果。将“立家规正家风”系列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加强监督考核,严格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以正面宣传,反面警示的方式促进活动的长期有效开展。旨在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让个人“家风”中的美好品质体现在工作上,着力营造的良好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