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

2016-09-05 11:0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5日讯 党员作为党组织的“肌体细胞”,其“品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党组织的“肌体健康”。今年以来,市台办党支部在党员发展上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强化教育,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了党员发展的质量。

  注重“两个先行”。市台办党支部通过先行摸底、先行培养“两个先行”精心挑选入党积极分子,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群众认可、培训到位、质量合格。以走访家庭、当地派出所、召开党小组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员进行认真考察审核,详细征询群众意见建议,严防政治立场不够坚定的人员混入党员队伍中。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职党员回社区”、“扶贫帮困”等时机,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加强先行教育培养,讲明入党的条件和程序、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严把“三个关口”。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工作总要求,我办积极探索发展党员的方式方法,通过严把“三个关口”,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入口关,申请人提出入党申请后,支部会安排专人对申请人进行摸底把关,认真调查核实,了解申请人家庭情况、社会背景、人际关系、工作表现等,然后按照比例从申请人中吸收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层层选拔的方式把政治信仰坚定、积极要求进步、工作表现优秀的申请人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确保“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严把程序关,严格执行党小组讨论推荐、支委会研究报备、党员大会表决、公示栏公示等程序,真正做到标准不走样、程序不变通、力度不减弱。严把管理关,始终把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纳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之中,组织他们共同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章》和系列讲话。组织参加每季度的党员组织生活会,亮身份、亮思想、亮工作,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评议。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接受党性教育锻炼。

  做实“四项活动”。台办党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牢记服务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老党员现身说法、召开党员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党员牢记责任、履行党员义务。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组织党员亮身份、亮家风、亮服务承若,开展结对帮扶,定期走访看望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帮助他们实现“微梦想”“微心愿”,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文体娱乐活动,通过开展掼蛋比赛、歌咏比赛、诗歌朗诵赛等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走访调研台企活动,定期走访调研台企,了解台企台商在生活、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沟通协调相关单位主动对接开展服务,为淮安台资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截止目前,我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都及时向组织汇报了思想和工作情况,大家一致表示不仅要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在生活上严于律己,在工作上敬业奉献,当好“桥梁”和“纽带”,为台商服务,为淮安的台资高地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