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来常州调研对台工作开展情况

2022-03-10 09:2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0日讯 8日-9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来常,就近期常州对台工作展开调研,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市台办主任杨国成、副主任徐栋、凌洁陪同。

 

  练月琴听取了杨国成有关近期对台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就两岸产业融合、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给予指导,要求常州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大力招引优质台资项目,支持台湾青年来常创新创业,推动在常台企转型升级。 

  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练月琴重点调研了园区对台工作开展和涉台平台建设情况。近年来,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与台湾企业开展了密切合作,已吸引台湾光宝、三丰东星、博铼生技、巴斯特医药、台湾光宇、健鑫医药、中钢精密锻材等20余家台湾企业进驻。园区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区”、“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和“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并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青年互动等方面,先后举办、承办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对接会、海峡两岸科技青年交流计划等一系列对台交流活动,在促进企业相互合作、院校交流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练月琴充分肯定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在促进两岸产业互动、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她提出,下一步,园区要围绕责任主体、主题主线、实现方式、体制机制、保障措施五个关键词,跳出“硬件”思维,着力提升“软实力”,用足用活现有资源,努力把“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区”打造为示范区、试验区,高质量构建对台交流交往新格局。 

  在常期间,练月琴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台企承芯半导体、西太湖国际社区、花博园等。(经济联络处、宣传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