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来盐城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2022-03-03 14:10: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3月2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赴盐城走访调研,助力引导台资企业持续稳健发展,副市长蒋巍和市台办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第一站,练月琴一行来到康森(盐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集生产、谷物加工、农业废弃物再生利用(有机堆肥制作)、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农业企业,已成功申报盐城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国家3A级旅游景区。企业负责人介绍,受益于“农林22条”等惠台政策,企业正积极拓展经营规模、丰富产品类别,打造集约化、绿色化、生态化、产业化的综合型农业产业基地。练月琴对企业带动周边农户生产、就业给予肯定,表示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企业用好相应政策,勉励其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更好融入大陆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更大发展。

在康森(盐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有机草莓园

  在江苏南纬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练月琴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和纺织品检测服务中心,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创新设计理念,加大技术研发,努力打造高端纺织面料产品,在积极融入双循环中进一步拓展国内国际市场。

参观企业纺织品检测服务中心

  在台玻悦达汽车玻璃有限公司,练月琴参观了企业先进的生产制程,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肯定了企业以培育自主创新能力为引领,以过硬技术和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做法,勉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广阔市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就助力企业深耕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练月琴与盐城市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盐城市要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立足服务和促进省域台资产业协同发展,持续优化涉台发展环境,精准招引更多优质台企来盐城投资发展;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台办,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靠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服务工作,聚焦“急难愁盼”,加强调查研究,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惠台利民及各项纾困解难政策;认真倾听台胞台企意愿和呼声,用心用情、依法依规维护好保障好台胞台企的合法正当权益,不断提升台企台胞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